skydoggie

所有存档都在ao3同名ID,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

【铁盾】Endgame(ABO,生子,he)Chapter 15

Chapter 15

在佛罗伦萨陪着Steve又逛了许多博物馆和美术馆后,Tony感觉自己的腰和腿已经快要断掉了,他发誓这辈子都不会再来意大利这个国家。

两个人下一站的目的地是威尼斯。

Tony对威尼斯的印象还停留在狂欢节,成为Iron Man之前,他经常来。还记得最后一次参加狂欢节的时候,大概有不下100个身材姣好的面具女郎对他投怀送抱。

可狂欢节是在二月,如今的八月酷暑,是威尼斯最热的季节,即使什么都不做,身上也被闷热的空气逼出一层薄汗。

他不明白为什么Steve要来这个地方,这显然也不是他们曾经作战的城市。

“Collezione Peggy Guggenheim(佩姬·古根汉美术馆)”Steve指着Google map上的一个地点,“Peggy Guggenheim是Peggy Carter的一个远房姑姑,事实上Peggy这个名字也取自她姑姑。”

“收藏的都是现代艺术品。”看着钢铁侠黑掉的脸,Steve补充了一句。

然而那个人脸上的神色却没有好转的意思,Steve觉得有些好笑,“如果我也像你一样小心眼,那是不是要把Pepper和不知道多少个封面女郎的醋都吃一遍?”

Tony·打翻了醋坛子·Stark这才悻悻的收敛了神色,依然还在不满的小声嘟囔着,“可你一直都惦记着跟她的约会,还有那支舞。”

“因为这是我答应过的事情。我不喜欢做一个言而无信的人。我确实爱过她,就好像你爱过Pepper一样,我们对她们的心都是真的。可最后的结果却是错过了,现在的我们只属于彼此。”Steve拉过他的手,在脸上蹭了蹭。

Tony觉得有些尴尬,两个人十几年的婚姻,还孕育了一个孩子,现在第二个正在那个人肚子里,而自己还在为老掉牙的事情吃醋。

他抽出手,迅速的在金发士兵的脸上轻啄了一下,扭过头去,假装看河边的风景。

Steve了然的看着别扭的恋人,微笑了一下,继续低头研究着手机。



因为闷热的天气,从美术馆出来,只逛了一阵子Tony就受不了,拉着Steve钻进了圣马可广场旁边的café Florian。

空调、乐队和冰咖啡让他从快要中暑的虚弱中恢复过来,却看见Steve已经消灭了三大杯冰激凌,大有把菜单上所有款式来一遍的气势。

“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克制?”Tony伸手戳了一下那个人的肚子,却被小家伙不满的踢开了。

“我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从你嘴里听到这个词。”Steve咬着勺子歪着头看他。

“我现在就很克制!!!”Tony瞪着金发的男人,压下了心里想要直接把人拉进某个酒店干上一整天的冲动。

即使老冰棍已经冻了70年,但这个样子吃冰品实在是让人担心,Tony用信息素又是威胁又是哄骗的把小家伙教育了一顿以后,就带着Steve离开了咖啡馆。他大概有点理解之前Steve对于自己那种不良生活习惯的愤怒感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坐着贡多拉漫无目的的在水上漂着,Tony的眼睛扫到了路边的一家首饰店。

他和Steve并没有对戒,虽然在知道有了Peter以后他就立刻向那个人求了婚,但因为两人的工作性质和战斗要求,戒指某种程度上是不适合日常佩戴的。所以他所能做的就是不停的升级美国队长的制服和改造盾牌。

拉着Steve下了船,走进那家金店。事实上,按照Tony·浮夸·Stark以往的习惯,去世界知名品牌定一双对戒或者用稀有金属造一对才是正常的选择,可今天他就是神使鬼差的觉得择日不如撞日,冥冥之中有什么指引着他往店里走。

推开门,屋里却不如外面看上去那么大,甚至对于一个首饰店来讲,这里过于阴暗了。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一个苍老的女人从角落的柜台里抬起身子,望向Tony。

“买戒指。款式的话……问他。”Tony说着把Steve推到身前,“他才是Boss,我只是负责买单的。”

Steve也没有想到Tony居然是要来买戒指,愣了一下,就开始打量起橱窗里的各种款式。

“对戒吗。”老妪看了一眼Steve微凸的小腹,明白了来者的关系和目的。

“威尼斯有个古老的传说。手打的戒指,用刺破彼此手指染了鲜血的锥子刻上两人的名字,就算是死神,也无法把你们分开。”她的上半张脸被阴影遮住,透着说不出的诡异,就像个中世纪的女巫。

Tony当然不会无聊到相信这种店家为了哄骗客人所编出来的“传说”,但是手打的戒指这个想法听起来很不错。



在老女人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附近小岛上的家庭手工作坊。

Tony把衣服脱得上身只剩一件黑色背心,八月炎夏的高温还有作坊里炉子的温度让他汗如雨下。

“你看起来就像个打铁的。”Steve抱着手臂靠在门口,微笑的看着钢铁侠一下一下的用小锤子砸着另一只手上钳着的小金属圈,那个人的胸口还透出莹莹的蓝光。

“我第一套盔甲就是这么自己动手敲出来的。”Tony感觉有些被看扁了,又想起了当年被绑架的事情,他不由得感谢起自己小时候喜欢拆家电重装的兴趣爱好。



虽然嘴里说着不相信,他还是跟Steve一起刺破了手指,在戒指的内圈分别刻上了两个人的名字。

付完了明显高于材料费的钱后,Tony看着手上暗金色的戒指感觉被骗了,“明明所有的工作都是我做的,为什么要付给她那么多钱?我也真是被这天气热昏了头,才会相信什么死神都分不开的鬼话。”黑发的小个子有些气急败坏。

“分开了的话,就再去找回来。”Steve随口说道。在高温的作坊里待了一下午让他孕期的身体也有些吃不消。

他拉起Tony的手,向外面走去。

戒指在两个人的无名指上淡淡的反着夕阳的光。

TBC

最近期末真的太忙了,为了保证质量已经无法日更了,尽量一周2-3更吧。
喜欢文的小可爱请不要催我,走心的评论或者探讨剧情可以给我带来更多灵感,没准能产出更多。
最后祝大家五一愉快【手动比心】

评论 ( 9 )
热度 ( 2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dogg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