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doggie

所有存档都在ao3同名ID,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

【鬼白】白泽の秘密(一)

写在前面的话:人物是属于作者的,ooc是属于我的。最近才看了《鬼灯的冷彻》,实在是太喜欢这两只,要醉死在老爷的声音里了,激情产出,大概是个短篇?

预警:孕泽有,生子有,注意避雷!!!


“呦,这位美丽的小姐,今晚有没有空?一起去喝一杯吧……”

还没进屋,只远远的看见了极乐满月的屋子,就听见了那个老色鬼轻浮的声音。

鬼灯嘁了一声,本就阴郁的脸上更添一层黑色,直接把手里的狼牙棒冲声源扔了过去。

霎时,撞破屋门的铁质棒子砸中东西的闷响后,紧接着传来了痛苦的呻吟,他才觉得心情好了一些。

踏进屋门时,那个老中医依然满头是血的被狼牙棒压在地上。

“喂!不要乱扔东西啊!”白泽摸了摸后脑粘稠的血液,捡起把他砸倒的东西,看清了是什么以后瞬间变了脸色,“是你!?你是故意的吧!!!”

神兽气急败坏的指着一脸淡然的鬼,甚至没注意到刚刚被他搭讪的妹子已经趁乱逃走了。

“嗯,是故意的。”鬼灯捡起了狼牙棒,环顾四周,却没发现桃太郎的身影。

“啊!悦子小姐!”白泽想起了还没泡到手的妹子,可哪里还有人影,他无力的坐到凳子上,抱着腿,恨恨的看着鬼灯,“你的药在门口柜子上,拿了就赶紧走!以后没事不要来我这里,让小白来拿就可以了!”

“哼!”鬼灯瞪了他一眼,白泽惊慌的又往后撤了撤身子,做出准备逃走的姿态,可那人却没有继续打他的意思,只是转身拿了药,默默地离开了。

“屋子的破坏费10万日元!请跟药费的账单一起付!”胆子大起来的神兽冲着那个煞气十足的背影喊道。



第一千三百八十四次见面。

鬼灯砸了下舌。



又或许只有这样的方式,才能让那个活了亿年的神兽,能够记得。

在那已经模糊了时间的漫长生命里,留下点什么。



从他还未曾遇见那只上古神兽的时候,他就仰慕了白泽的名号。那是,可以为家国社稷带来好运的瑞兽。可以,不再让人们挨饿受冻,不再让百姓陷入战争,不再让孩子因天灾人祸献祭的……神明大人啊。

那是在一个雪天,他经过村子一户人家的窗下,听见屋里的男人,讲述的故事。

小小的手,冻得通红,脚上的单鞋也被雪浸湿冷到刺骨。寒风吹透了衣服,他瑟缩在废弃的马厩里,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来年春天,应该就会轮到自己被献祭了。

逃不掉,像他这样的孤儿,不管到哪个村子都是最先被舍弃掉的对象,这样的乱世,活着甚至比死了还痛苦。他只是很羡慕,那些能被神明庇护的地方,那些没有战争和瘟疫的村子,那些当政者仁的国家。

对于日本的神明,他早已失望透顶。幼儿的心里对于这些被人们崇拜却不作为,甚至要拿活人献祭的神们,充满了仇恨。

可是中国的神明,会不会不一样呢?丁默默的在心里勾勒着传说中神兽的样子。

据说长得像羊,有角。村子里只有村长家有一只羊,丁远远的看见过一次,那种生物让他觉得很可爱。

白泽,应该也是雪白的吧。

雪花从马厩破损的顶棚缝隙中飘飘扬扬的落下,慢慢的在已经冻僵的孩子周围覆上一层白色。

冷到无法感知温度的身体却忽然的开始发热,他抬头看了看阴暗的天空,揉了揉眼睛,神明大人,是你吗?



死后的怨气把他变成了鬼是没有预料到的事情。

更没有预料到,他会真的遇见了曾憧憬过的神明。

他不知道乌头和蓬是怎么找来一只神兽的,只是觉得那个眼带桃花,耳垂璎珞的白袍男人有着不同于大和民族的别样风情,直到看到了瑞兽的真身。

雪白蓬松的软毛随着风飘在空中,头上似羊的角,还有蹄子都让他想起了传说中的白泽。没有在这种高度看过世界的伙伴们好奇的望着身下的景色,可他却从头至尾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那个神兽。白泽大人,应该跟这只长得很像吧。

因为礼仪,他不敢越矩,虽然非常想要伸手摸一摸。

从花耶姬的住处回到黄泉后,他从地狱图书馆借阅来了《白泽图》。额上和腰间的眼睛,后背的角……手指颤抖的抚过书页上的图像,已经丧失了人类官能的身体却还是汗湿了指尖,那正是货真价实的白泽。

虽然图像上所绘的生物离本尊的可爱美丽程度差了千万倍,丁发着呆。没意识到那人眼角的朱砂和耳边的穗子,还有变成本体时雪白柔软的毛发和金色的眼睛,已深深地刻在了心里。



四千多年前那次……

那个神兽搬来中日交界处那次……

阎魔大王纪念庆典那次……

和汉大会那次……



这些白泽毫不在意,过眼云烟的事情,鬼灯全部记得。

连每一次见面的次数都记得。



他这样记得的事情。

那个神兽,全部,忘记了……

一次一次的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就像一根根针扎在鬼灯的心上。



那家伙活了太久,久到这样一面之缘的对象太多,所以根本不会在他心里激起任何波澜,也没有任何记得的必要。

永远是一副和和气气温柔的笑脸。

只有见到姑娘的时候才会兴奋一些。



如果普通的方式不能让你记得,那么极端一点,也没关系。

只要能够在你心里留下些什么,哪怕是憎恨和厌恶也可以。

反正鬼和神本来就不会有交集,也没有期待过别的。

只要你能够记得我。

在你亿万年的生命中,同宇宙洪荒共存的时间里,能够记得我。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423 )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dogg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