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doggie

所有存档都在ao3同名ID,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

【鬼白/鬼香】鬼灯的婚礼

前言:今天随机歌单给我推送了孙燕姿《我怀念的》,听着听着悲从中来……又想起之前看过的一个小短漫,于是有了一篇虐虐的小短文……



“欧够酱!今天很漂亮哦!”


平常就很美丽的阿香今天一身白无垢,腰间的两条蛇更是染成了雪白色,看起来纯洁无瑕,与这地狱的气氛格格不入。


“啊啦!白泽大人来啦!”脸上带着微笑,众合地狱主任辅佐官从迎宾的桌子后面略略探出身子,好让白泽握住她的手。


“虽然平常已经很美丽了,今天更是像天国的仙女一样啊!”笑着弯起了眼睛,白泽在新娘的手背上印下一吻。


“鬼灯大人听到这个比喻可是会不开心的哦。就连这白无垢也是我求了他好久才答应的,那个人啊,就是太严肃了。”尽管口吻中带着责备,阿香的表情却是无比幸福。


“白泽桑,您来了。”身边一个黑色的影子掠过,不经意的把他握着的女孩子柔软的小手抽走了,“这位小姐已经是有家室的人了,还请您不要轻易出手。”说着,那人就站到了妻子身后,手臂放在她肩膀上,微微的收紧了胳膊。


被这一幕刺痛了眼,白泽转头打量起今天的另一位主角。


穿着纹付羽织袴的鬼神身材显得比平常更加高大挺拔,羽织的前后两侧及袖子上都绣有精美的酸浆纹样,其中还颇有心机的暗含蛇型底纹。


呼吸又是一窒,白泽从没后悔过自己的视力这么好,他僵硬的抬头,微笑的看着鬼灯,“我可是很有原则的,除了莉莉丝这种主动的,我是不会对人妻出手的,你就放心吧。”


“那么我就暂且先信您一回。”松开了新娘的肩膀,阎魔辅佐官仍站在爱人旁边寸步不离,有些戒备的盯着神兽。


心口开始变沉,某种酸涩的感情在身体里发酵,白泽觉得眼眶有些热,他闭上眼把情绪藏进心底。


回忆起跟鬼灯的过节,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开始的呢?


起初是被搭讪的女孩子拒绝,直到十个里面有九个都念着那个地狱恶鬼的好,他终于忍不住在阎魔大王的庆典上发泄般的撒下黑猫和草鞋。


从此,二人水火不相容,见面必吵架,最近几百年甚至到了要动手的地步。


是,有多迟钝才发现不了呢?


其实,一开始就搞错了。


并不是吃鬼灯的醋。


而是,吃那些女孩子们的醋啊。


“呐,你知道吗?”眯起眼睛,从睫毛的缝隙里看着影影绰绰的新郎,白泽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干涩。


他努力咽了下口水,好像也把喉头哽住的东西一并吞了下去,“吉兆的亲吻,是会给新人带来好运的。”


倾身向前,趁那人僵在原地来不及反应,他迎向对方诧异的目光,唇轻轻的扫过鬼神苍白的面颊,蜻蜓点水般印下一个吻。


“这样,就成双成对了。”心头的东西化作一缕青烟,慢慢消散在空气里,白泽眉目如画,神态清明,“这可是神明的祝福哦。你们,一定,会幸福的。”



谁记得

谁忘了


谁要走我的心

谁懂我多么不舍得


所以我

没有哭

没有说


                     ——《我怀念的》


Fin.


泽泽不哭!是梦!都是梦!已下单白无垢,回去就给你缝婚服!


继续脑下去就变成沙雕段子了:


“鬼灯!去给我跪搓衣板!”

“一大早又犯什么病了?依我看来,还是脑浆味增汤喝的不够多。都说吃什么补什么,我再去给您煮一锅。”

“我梦见你出轨……呜呜呜……梦里你娶了阿香,还凶我。”

“这是在暗示对于没有举行婚礼的不满么?”鬼灯拿出一个本子略微研究了一下,“六月十四,宜嫁娶。就定在那天吧。”

“……”白泽脸都绿了,“冲寅为凶,神鬼不尝,没记错的话那天是大凶,死鬼你故意的吧!”

“你要嫁过来当然是随地狱的礼仪,难不成还要挑黄道吉日么?”

“……”

“话说回来,有精力做梦,看来睡眠质量仍有待提高。白泽桑,今晚就再多两次,让您一夜安睡可好?”

“你这家伙!!!”


Final Fin.


评论 ( 8 )
热度 ( 3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dogg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