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doggie

所有存档都在ao3同名ID,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

【鬼白】白泽の秘密(二)

看着鬼灯渐渐远去的背影,白泽叹了口气,转身拿起桌上的酒瓶,正要接着喝,忽然感受到了什么似的,惊讶的扭头盯着门口。

不多时,一阵祥云伴着一只似黑羊的独角瑞兽慢慢落到了地上,神兽化成了穿黑色汉服的青年,额上正中有一角,除了眼尾没有朱砂,五官倒与白泽有八分相似。

“獬……獬豸?!你怎么来了?”白泽虽然已经预见到了来者是谁,真的看见时还是吃了一惊。

“怎么,凤凰和麒麟能来,我不能么?”黑袍青年大喇喇的走进屋内,熟稔的搂住白泽的肩膀,“我只不过打了个稍长些的盹儿,你怎么就搬来这里了,亏我醒了以后还第一时间去昆仑找你。”

“你这一觉可是睡了好几千年啊。”白泽有些感慨,上古神兽不多,獬豸是与他同时诞生的瑞兽之一。

“所以不是找你来了吗,虽然也从青龙朱雀他们那里听说了不少现世的事情,有些东西他们也讲不清楚,还是找你这通万物的老东西直接聊比较明白。” 獬豸拿过白泽手上的酒,直接就着瓶口喝了起来。

“白泽大人,给不喜处的药已经送过去了……哎?鬼灯大人?”桃太郎回来,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屋里有二人对坐,明明白白就是白泽与鬼灯,可他几乎从未见过这两个人在一起如此和平的样子。

“不是那家伙!看清楚,这是獬豸,也是瑞兽之一。”白泽面上有着一闪而过的不善,没有逃过獬豸的眼睛。

桃太郎定了定神,仔细的打量起名为獬豸的来人。确实,眉毛与鬼灯大人不同,眼神也没有那么凌厉,嘴里没有尖利的牙齿,额上的角泛着金黄色,与鬼灯大人银色的角也是不同的,更不用说中式的服装和发型。

“桃太郎君,最近一周能麻烦你搬去地狱暂住吗?这家伙要在这边待一阵子,极乐满月的事情我会处理,你就当放了个假吧。”白泽开口打断了他的思绪。

“好的……哎?!”桃太郎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个克扣他工资压榨他劳动力的师傅兼老板居然会主动提出给他放假,这让他有些怀疑面前两个人的关系。

虽然白泽大人向来对于女人都是来者不拒,但是男人的话……他没有敢继续想下去,迅速的收拾好一些行李就离开了桃源乡。

“这人是谁?” 獬豸已经喝空了一瓶酒,伸手又去拿第二瓶。

“算是我的徒弟吧。”白泽放下了酒瓶,昨天喝的有点多,他觉得胃里又有些不舒服。

“喂,你是什么时候转的性子?” 獬豸皱着眉头,斜着眼睛看他。

“哈?”白泽有些不解,努力的回忆上一次跟獬豸见面的情形,他不太确定对方脑内的自己是个怎样的形象。

“不要装傻,最是自在逍遥的你居然找了个地方安定下来,还开了店收了徒弟。父神母神(太阳烛照与太阴幽荧)要是知道了,真是要高兴哭了。” 獬豸伸手弹了一下白泽的面颊。

“啊啊啊……疼!你在瞎说什么。”白泽捂着脸有些委屈,除了鬼灯,怎么现在连獬豸也要欺负他。

“原先就是因为你这个万妖之首太不中用,才把职责分给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的,不是么。” 獬豸把玩着白泽右耳的流苏,打量着上面串着的铜钱,“这个还挺好看的,我也想要一个。”

“不好意思,开元通宝,现在可是很值钱的,想要自己去搞。”白泽拽过那人手里的穗子,他有些后悔答应让獬豸留下来了。

“那个叫鬼灯的家伙,是不是跟我很像?” 獬豸眯起眼睛,像是要看透什么似的盯着白泽。

“是有一点啦,不过比你恶劣多了。”白泽有些不自然的撇过头想要躲开獬豸的目光。

“喜欢的话,直接跟我这个本尊说不就好了,还用找替身吗?”黑衣男子凑上前去,鼻息就快要喷到白泽脸上。

“开什么玩笑!!!你想被赶出去吗!我可是只喜欢女孩子!!!”白泽从凳子上跳下来,跑到柜子后面,摆出防御的姿态。

明明是个战五渣,只有肉盾和治疗的属性还偏偏要逞强,獬豸没有点破只是摇了摇头,“这种话你也只能骗骗麒麟和凤凰这种小辈(凤凰是朱雀的后代,麒麟是青龙的后代),连青龙那个一脸性冷淡最正经不过的家伙都儿孙满堂,不知道塞满多少河海了,你连一个后代都没有,以为我也是笨蛋吗?”

白泽一时语塞,“我只是害怕负责任罢了。轻松的在一起多好,有了孩子毁了别人的一辈子怎么办?”

“那你为什么还要变成纣王的样子跟妲己睡觉?” 獬豸不依不饶,他就是想要搞明白白泽这几千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与其说你从她身上得到了什么,不如说,你让她从你身上得到了什么?”

“你……你已经见过她了?”白泽脸色发青,他隐隐的察觉出獬豸此行的目的并不单纯。

“是啊,据说找你先去日本地狱的花街,所以我就先去了那里啊。神兽白泽的口碑堕落到这种地步,也是让人很忧心啊。” 獬豸说着又灌下一瓶酒,太久没有尝过酒的滋味让他很是怀念微醺的感觉。

天地伊始,有太阳烛照与太阴幽荧上古二神。

二神从三界中取各种精华,创造了四象神(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凶兽(混沌、穷奇、梼杌、饕餮)及白泽、獬豸、夔等上古荒兽。

原本白泽就是作为百兽之首,通万物,晓古今的存在而诞生的,可正是这种才能却导致了它对于责任和权利的懈怠。无奈下,二神才把守护天下的职责分给了四象神。

有时候知道的太多,也不见得是件好事,怕是过的也不轻松吧。獬豸不止一次的这么想。

“我……我的口碑从来也没有好过,用得着你操心!”白泽有些慌乱,他拿起桌上的酒瓶喝了几大口,压了压惊。

“若只是阴阳和合我自然不担心,本来瑞兽作为阳物,与阴气彼此吸引就是正常的,你跟雌性恐龙做还是人类女性,都无所谓,只是,与天地共生的神兽,忌动心,你是知道的吧。” 獬豸本就是司法的,此刻更是咄咄逼人,“更忌对有寿数的东西动心。”

白泽脸色发白,好像被说中了什么心事,胃里刚喝下的酒冰凉一片,一阵翻涌,他捂住嘴推开獬豸冲向厕所,趴在马桶上吐了出来。

“别把自己搞怀孕了,神兽没有性别,男性的样貌只是古时尚男权的传统,白泽大人可别忘记了。既然你不愿别人生下你的后代,也不要把自己搭进去。” 獬豸看着呕吐不止的那个背影,皱了皱眉头。

“滚……你给我滚出去……我不想再看见你!”白泽有气无力的翻着白眼,怒气冲冲的瞪着刚见面不到一刻钟的“老朋友”。

獬豸就是獬豸,他以为自己隐藏的够好了,没有人知道,没人看得出,可几千年的秘密却在短短时间内就被看穿并道破,白泽苦笑了一下,又捂住了嘴。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90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doggie | Powered by LOFTER